学院介绍

COLLEGE INTRODUCTION

钱伟长学院以上海大学老校长、著名科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钱伟长先生名字命名,是17所“国家试点学院”之一、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试点院(系)之一,也是上海大学的拔尖创新学生培养基地。学院秉承钱伟长教育思想,依托上海大学进入全球前1%的数学、物理、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生物等优势学科,联合相关学院、系(所),实施“重基础、跨学科、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战略,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基本功、全球视野的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和前沿交叉学科拔尖创新人才,造就未来的领军人物。经过20多年探索,学院已成为优秀学生云集、高水平师资荟萃、充满发展机遇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平台。

学院按照“理科试验班类(选考物理)”和“理科试验班(选考化学)”进行招生。理科试验班类含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理论与应用力学和材料设计科学与工程四个专业,理科试验班包含应用化学和生物工程两个专业。在学生第一学年末进行专业分流并实行动态进出机制。



选择学院的理由

WHY CHOOSE

院长寄语

Dean's message


周全 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院长

作为国家试点学院之一,学院以“自强自主、文理兼容”为培养理念,实施“重基础、跨学科、国家化”的培养战略,致力于培养功底扎实、创新能力强的全面发展的未来领军人才,希望建成国家级基础学科和前沿交叉学科拔尖学生培养特区,成为培养科学家的摇篮。

院长介绍:周全,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院长、上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副所长、上海市能源工程力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任中国力学学会第八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和第十三届实验流体力学专业组组员、中国空气动力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上海非线性科学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上海力学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理事和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